絳竹/青錢換酒/小竹子咬吸管。電腦版目錄可戳【博客簡介】。行動版目錄請搜【釵鈿墮處】或直接查看置頂。平時搞搞詩詞/歷史同人衍生/古風耽美/紅樓百合。所有活過的人物都有獨立的思想與生命,無論我的二次闡釋再如何生動,也無法真正代表他們。謹此聲明。
ᕕ ( . ᐛ ) ᕗ 溜了溜了。



自我介紹有兩個版本↓

【腐儒 ver.】
石鼓遺篇終隱淪,刀叢殘句竟誰陳。盤空硬語吟難曉,翡翠蘭苕寫未真。
莫哂英雄孤憤語,休欺才子耦耕身。案頭賸有雕蟲句,卻恥長揖拜路塵。

【腐女 ver.】
久負琴書我自知,同人何事更相疑。文從出世萌猶晚,書到今生廚已遲。
醉裡最憐遷客淚,醒時猶愧史臣詞。未妨笑我輕狂慣,若不輕狂枉學詩。

與友小聚二首

畢業後與摯友南北乖隔,雖有電話書信聯繫,終不能如見面之親。日前邀友小聚, 興盡而歸。因有作。


其一

別後殷勤難似舊,更傷南北不同遊。君看過雁聊書憤,我數晴雲暫解憂。 

歡聚片時終一笑,戲言一日勝三秋。新茶手裡涼初透,重看夕陽上小樓。


其二

每悵音書盡意難,情親一面始心安。暢談紫陌紅塵事,也作疏雲淡月觀。

偶對可人能縱酒,若逢知己不彈冠。何如減卻牢騷句,試寫相思到夜闌。

 

-

司空圖《二十四詩品·清奇》:「可人如玉,步屧尋幽。」
陳師道〈絕句四首·其四〉:「客有可人期不來。」

寫於二零一七年四月。

對句做的比較奔放,請別介懷(ry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絳竹🍣鯨魚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