絳竹/青錢換酒/小竹子咬吸管。電腦版目錄戳【博客簡介】。行動版目錄戳【釵鈿墮處】或查看置頂。平時搞搞詩詞/歷史同人衍生/古風耽美/紅樓百合。所有活過的人物都有獨立的思想與生命,無論我的二次闡釋再如何生動,也無法真正代表他們。謹此聲明。
ᕕ ( . ᐛ ) ᕗ 溜了溜了。



自我介紹有兩個版本↓

【腐儒 ver.】
石鼓遺篇終隱淪,刀叢殘句竟誰陳。盤空硬語吟難曉,翡翠蘭苕寫未真。
莫哂英雄孤憤語,休欺才子耦耕身。案頭賸有雕蟲句,卻恥長揖拜路塵。

【腐女 ver.】
久負琴書我自知,同人何事更相疑。文從出世萌猶晚,書到今生廚已遲。
醉裡最憐遷客淚,醒時猶愧史臣詞。未妨笑我輕狂慣,若不輕狂枉學詩。

雪芹先生帶你走進歷史同人女的內心世界

純屬腦洞,並無不敬之意。٩(◦`꒳´◦)۶



○我原本在冷門圈,突然被安利進了熱門圈:

一語未完,鳳姐兒便拉過劉姥姥,笑道:「讓我打扮你。」說著,把一盤子花,橫三豎四的插了一頭。賈母和眾人笑的了不得。劉姥姥也笑道:「我這頭也不知修了什麼福,今兒這樣體面起來!」


○我原本在熱門圈,突然被安利進了冷門圈:

一時鳳姐進入茅堂,因命寶玉等先出去頑頑。寶玉等會意,因同秦鐘出來,帶著小廝們各處游頑。凡庄農動用之物,皆不曾見過。寶玉一見了鍬、橛、鋤、犁等物,皆以為奇,不知何項所使,其名為何。小廝在旁一一的告訴了名色,說明原委。寶玉聽了,因點頭歎道:「怪道古人詩上說,『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』,正為此也。」


○我待的圈子原本不熱門,但因為影視和遊戲改編,忽然熱門起來:

「眼見不日又有一件非常喜事,真是烈火烹油,鮮花著錦之盛。要知道,也不過是瞬間的繁華,一時的歡樂,萬不可忘了那『盛筵必散』的俗語。此時若不早為後慮,臨期只恐後悔無益了。」


○我懇求喜歡的作者更新:

寶玉道:「好妹妹,明兒另替我作個香袋兒罷!」

黛玉道:「那也只瞧我高興罷了。」


○我喜歡的作者依然不更新:

襲人道:「他可不作呢。饒這麼著,老太太還怕他勞碌著了。大夫又說好生靜養才好,誰還煩他做?舊年好一年的工夫,做了個香袋兒,今年半年,還沒拿針線呢。」


○我不自量力想挖個歷史向長篇坑,被小夥伴潑冷水:

寶釵道:「我有一句公道話,你們聽聽:藕丫頭雖會畫,不過是幾筆寫意。如今畫這園子,非離了肚子裡頭有幾副丘壑的才能成畫。這園子卻是畫兒一般,山石樹木、樓閣房屋,遠近疏密,也不多,也不少,恰恰的是這樣,你若照樣兒往紙上一畫,是必不能討好的。」


○意外吃下小夥伴賣我的安利,癡迷到茶不思飯不想:

香菱自為這首妙絕,聽如此說,自己掃了興,不肯丟開手,便要思索起來。

……

一時探春隔窗笑說道:「菱姑娘,你閒閒罷。」

香菱怔怔答道:「『閒』字是十五刪的,你錯了韻了。」

眾人聽了,不覺大笑起來。

寶釵道:「可真是詩魔了。都是顰兒引的他!」

黛玉道:「聖人說,『誨人不倦』,他又來問我,我豈有不說之理。」

李紈笑道:「咱們拉了他往四姑娘房裡去,引他瞧瞧畫兒,叫他醒一醒纔好。」

並且當初賣我安利的還沒有售後服務


○因為我CP太冷,只好在各種文學影視遊戲作品中尋找代餐:

香菱見畫上有幾個美人,因指著笑道:「這一個是我們姑娘,那一個是林姑娘。」

重看這段才發現好像是釵黛……嗑到了嗑到了……


○極地冷圈終於來個肯產糧的新人了,謝天謝地:

正說著,只見琥珀走來笑道:「老太太說了,叫寶姑娘別管緊了琴姑娘。他還小呢,讓他愛怎麼樣就怎麼樣。要什麼東西只管要去,別多心。」

寶釵忙起身答應了,又推寶琴笑道:「你也不知是那裡來的福氣!你倒去罷,仔細我們委曲著你。我就不信我那些兒不如你。」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絳竹🍣鯨魚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