絳竹/青錢換酒/小竹子咬吸管。電腦版目錄戳【博客簡介】。行動版目錄戳【釵鈿墮處】或查看置頂。平時搞搞詩詞/歷史同人衍生/古風耽美/紅樓百合。所有活過的人物都有獨立的思想與生命,無論我的二次闡釋再如何生動,也無法真正代表他們。謹此聲明。
ᕕ ( . ᐛ ) ᕗ 溜了溜了。



自我介紹有兩個版本↓

【腐儒 ver.】
石鼓遺篇終隱淪,刀叢殘句竟誰陳。盤空硬語吟難曉,翡翠蘭苕寫未真。
莫哂英雄孤憤語,休欺才子耦耕身。案頭賸有雕蟲句,卻恥長揖拜路塵。

【腐女 ver.】
久負琴書我自知,同人何事更相疑。文從出世萌猶晚,書到今生廚已遲。
醉裡最憐遷客淚,醒時猶愧史臣詞。未妨笑我輕狂慣,若不輕狂枉學詩。

旗津海岸賞月

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(農曆十五)隨簡老師並諸同窗至旗津海邊賞月,浪侵沿岸,衣履盡濕,惜前道有阻不得行。但喜月影團團,清光可掬,諸君且行且歌,亦不負盛事也。六月七日憶前事有作。步黃景仁〈觀潮行〉韻。

不信危崖不可陵,清輝映得雪浪興。西子浣紗應惱煞,薄幃添皺亂飛騰。

我看月華遠無屆,漫灑銀光點岩隘。浪尖似逐月光來,月光卻在浪尖外。

緩步攜手聽風號,披髮曳袖任扶搖。不知前道還有阻,佳興既來未易消。

推之敲之不得入,遠看同行未相及。悵然不肯就將歸,小立何惜襪履濕。

猶記阿孃曾語儂:始皇對海思還童。當時若到蓬萊島,豈教蘭成逞詞鋒。

亦記路滑不宜戲,浪雖拍身不敢避。回首青鞋曾踏處,燈影遠在繁華地。

莫負清光遍照時,長謠短曲伴相知。剪取月光成雋永,夜長捨此更何之。

 

-

胡蘭成〈乙巳遊大洗磯邊〉:「浪打千年心事違,還向早春惜春衣。我與始皇同望海,海中仙人笑是非。」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絳竹🍣鯨魚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