絳竹/青錢換酒/小竹子咬吸管。電腦版目錄戳【博客簡介】。行動版目錄戳【釵鈿墮處】或查看置頂。平時搞搞詩詞/歷史同人衍生/古風耽美/紅樓百合。所有活過的人物都有獨立的思想與生命,無論我的二次闡釋再如何生動,也無法真正代表他們。謹此聲明。
ᕕ ( . ᐛ ) ᕗ 溜了溜了。



自我介紹有兩個版本↓

【腐儒 ver.】
石鼓遺篇終隱淪,刀叢殘句竟誰陳。盤空硬語吟難曉,翡翠蘭苕寫未真。
莫哂英雄孤憤語,休欺才子耦耕身。案頭賸有雕蟲句,卻恥長揖拜路塵。

【腐女 ver.】
久負琴書我自知,同人何事更相疑。文從出世萌猶晚,書到今生廚已遲。
醉裡最憐遷客淚,醒時猶愧史臣詞。未妨笑我輕狂慣,若不輕狂枉學詩。

【鏡花緣|唐閨臣/顏紫綃】日月

🌸嘗試寫點我流的唐閨臣與顏紫綃。

🌸因為這對全lofter(希望不是全世界)只有我在寫,簡稱姑且隨便想一個。

🌸原著向,與任何影視作品皆無關聯。



  到小蓬萊住下已經一個月了,或者兩個月,其實這也不太要緊,沒有帝國頒布的曆法,日子照樣可以過。

  至少對女孩子來說是這樣。

  

  顏紫綃將兩條小腿浸在冰涼泉水裡,長途跋涉的疲勞緩解不少,但當唐閨臣坐到她身側,也脫下鞋想要如法炮製時,顏紫綃阻止了她:「閨臣姊姊!」

  「怎麼?」唐閨臣含笑問。

  顏紫綃盡可能讓語氣顯得嚴肅些:「姊姊還是這般不珍重身子,若是兩日後姊姊的月事還沒來,我要揹著姊姊去城裡找大夫了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兩日算什麼!」唐閨臣搖搖手指:「都打算住下來了,晚兩個月也不是事。況且……那不是正遂了妳的意麼?」

  「我⋯⋯」顏紫綃的兩頰平常就紅潤如丹砂,便是未施脂粉時也是,此刻被唐閨臣一激,臉漲得更紅了,她抓住唐閨臣的手腕,似是想要分辯,但看到唐閨臣唇邊的笑意,她明白唐閨臣這是存心戲耍她,當下惱道:「閨臣姊姊,第幾次作弄我了!」

  「是呀,第幾次了呢?」

  

  唐閨臣就愛看顏紫綃不知所措的模樣,看幾次都看不膩。

  這一路上,顏紫綃不知在危難時挺身保護唐閨臣幾次,抗敵時顏紫綃愈為勇武,她倆四目相對時,顏紫綃的躲避就顯得愈為不對勁。

  有一回,她們碰上一隊山賊,顏紫綃當機立斷,將唐閨臣裹進自己的披風裡,她們如同兩隻相依偎的小兔子,滾進半人高的草叢。

  那一刻唐閨臣清楚聽到,俯在她身上的顏紫綃心跳得極快,她頗覺奇怪,顏紫綃武藝高強,身手比她俐落太多,這種時刻難道比她還緊張?

  唐閨臣覺得這般反差甚為有趣,於是幾番旁敲側擊,想試出顏紫綃的真意。可惜顏紫綃幼時未能上學,文章只做到「辭達而已矣」,應試時要不是眾姊妹給她遞小抄,斷然要名落孫山的,唐閨臣尋那些文謅謅的話來試探,顏紫綃聽得似懂非懂。

  幾次以後,唐閨臣改弦易轍,她開始故意在顏紫綃面前半解衣襟,濡濕頭髮,手滑摔了杯盞,坐在草地上弄皺裙子;說要看顏紫綃的配劍,卻不待顏紫綃解劍,就先探手握住劍鞘;當顏紫綃在泉邊梳洗,她就故意往水裡扔石子。這些時刻,顏紫綃往往雙唇緊抿,雙眼卻亮晶晶的。


  只是這次,好像逗得太過分了,唐閨臣想,顏紫綃真的惱了,扣著她手腕的力道比平時重了許多。

  顏紫綃自幼習武,就連此時羞惱的眼神都帶著威壓,唐閨臣對上那小豹子般的眼神,莫名的熱流就在體內竄生,心跳砰砰咚咚,無法自遏。


  唐閨臣無端想起一個母親講過的故事:村子裡有個女孩,從小被父母訂下娃娃親,在新婚那日,她因為太過激動而昏過去了。

  母親當時顧及唐閨臣還小,略去這故事的前因後果,無論唐閨臣如何追問,母親都不肯講更多了。

  因這個故事給幼小的唐閨臣極為深刻的印象,當她習字時,寫到「女」與「昏」合成的「婚」,便覺有趣,不禁笑出聲來。為此,小小年紀的唐閨臣被父親請來的女先生訓了一頓,因為她太不莊重了。

  一場婚禮,要如何莊重才足夠?又是如何讓那女孩緊張到到昏厥?唐閨臣自想,她此生怕是沒機會領略了。

  打從唐閨臣決定踏上萬里長途尋找失去蹤影的父親,循著那隻白猿的指引到達小蓬萊,她就隱然有預感:那些有意與唐家結親的士族,可以不在意唐敖與徐敬業有舊的敏感身分,卻必然為她辭親遠遊的行徑大搖其頭。

  這樣倒好。

  

  唐閨臣思緒回泅,顏紫綃也鬆開了手,憋著半天的話總算說出口了:「妹妹只想知道,閨臣姊姊平日是如何看我的?」

  唐閨臣故意慢悠悠地說道:「我時常想,紫綃姊姊面色如丹,武藝還如此高超,前世莫不是萬人敵的關羽?」

  三國故事太過知名,老嫗能解,這個典實顏紫綃聽懂了,她的兩頰愈發燙起來。

  「姊姊又變著法兒笑話我。」

  「哪裡是笑話妳呢?」唐閨臣正色道:「關將軍之仁之勇,昭鑒日月;而妳,次次護我周全,如何不是巾幗裡的將軍呢?」

  「閨臣姊姊⋯⋯」顏紫綃欲言又止,眉眼低了又低:「姊姊文采出眾,不比妹妹粗笨,想來以後,還得姊姊多教教我才是⋯⋯」

  「得了,自然會教妳。」唐閨臣探手摸了摸顏紫綃額前的瀏海,笑意再次滿上:「我就勉強做一個,文采出眾還惜才如命的曹孟德吧。」

  


Fin or tbc.


-

  

原著裡所有女性角色都稱呼別的女孩為「姊姊」、自稱「妹妹」以示謙抑,與她們的實際年齡無關。可能是角色太多作者懶得逐一設定,也可能是百花同時謫降人間,所以視為同齡。反正我考據不出什麼,所以稱呼只能全數照搬。

腿肉沒啦。如果還想看她們的哪些互動可以留言告訴我。 (。•ㅅ•。)♡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絳竹🍣鯨魚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