絳竹/青錢換酒/小竹子咬吸管。電腦版目錄戳【博客簡介】。行動版目錄戳【釵鈿墮處】或查看置頂。平時搞搞詩詞/歷史同人衍生/古風耽美/紅樓百合。所有活過的人物都有獨立的思想與生命,無論我的二次闡釋再如何生動,也無法真正代表他們。謹此聲明。
ᕕ ( . ᐛ ) ᕗ 溜了溜了。



自我介紹有兩個版本↓

【腐儒 ver.】
石鼓遺篇終隱淪,刀叢殘句竟誰陳。盤空硬語吟難曉,翡翠蘭苕寫未真。
莫哂英雄孤憤語,休欺才子耦耕身。案頭賸有雕蟲句,卻恥長揖拜路塵。

【腐女 ver.】
久負琴書我自知,同人何事更相疑。文從出世萌猶晚,書到今生廚已遲。
醉裡最憐遷客淚,醒時猶愧史臣詞。未妨笑我輕狂慣,若不輕狂枉學詩。

刻舟求劍

楚人有涉江者,其劍自舟中墜於水,遽契其舟,曰:「是吾劍之所從墜。」舟止,從其所契者入水求之。舟已行矣,而劍不行,求劍若此,不亦惑乎? ──《呂氏春秋》


起點已不可溯,終點又在何方?

我拔劍,欲在水面刻下履跡

可它終將被未來的水痕

複寫而過


最多只能學千年前的刻舟人

於可觀可觸的行舟之舷,刻下

沿途風景的模樣,刻下

有過的笑淚歌哭,刻下

哪怕模糊哪怕稚氣的憧憬

舟行水不止,悵惘卻總來得太遲 

始終沒有一艘輕舟

追得上不捨晝夜的水紋


一瞥行色匆匆的逝水

我的眼中幾度漲滿熱淚──

唯有盡力前行,盡力銘記

才不致愧對扣舷高歌的年華

總有一天,我的容顏

會似那河床滄桑

願彼時的我還記得

舟中人執槳之手

也曾美如柔荑,滑如凝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絳竹🍣鯨魚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