絳竹/青錢換酒/小竹子咬吸管。電腦版目錄戳【博客簡介】。行動版目錄戳【釵鈿墮處】或查看置頂。平時搞搞詩詞/歷史同人衍生/古風耽美/紅樓百合。所有活過的人物都有獨立的思想與生命,無論我的二次闡釋再如何生動,也無法真正代表他們。謹此聲明。
ᕕ ( . ᐛ ) ᕗ 溜了溜了。



自我介紹有兩個版本↓

【腐儒 ver.】
石鼓遺篇終隱淪,刀叢殘句竟誰陳。盤空硬語吟難曉,翡翠蘭苕寫未真。
莫哂英雄孤憤語,休欺才子耦耕身。案頭賸有雕蟲句,卻恥長揖拜路塵。

【腐女 ver.】
久負琴書我自知,同人何事更相疑。文從出世萌猶晚,書到今生廚已遲。
醉裡最憐遷客淚,醒時猶愧史臣詞。未妨笑我輕狂慣,若不輕狂枉學詩。

【非典型文学部/支线】文學部的毛茸茸萬聖夜(2)


  大唐學校的午休時間說短也不短,但對無法恢復人形的文學部成員來說,兩小時的午休遠遠不夠他們尋出對策。

  眼看著牆上的時鐘指針走到一點半,從自身擁有的異能、到各種聽過沒聽過的民俗玄學,五人都試過一輪了,非但沒能恢復人形,才講幾句話的功夫,他們身上就多出比毛茸茸的動物耳朵還顯眼的──毛茸茸的動物尾巴!

  原本還可以戴上帽子遮一遮,這下……完全遮不住了,特別是高適與李白,有最醒目也最蓬鬆的犬科動物尾巴,想塞到褲腰裡還塞不進去呢。

  「別扯了,都要禿了!」高適脹紅著臉,對抓住他的尾巴就不肯撒手的岑參,他毫無辦法,最要命的是,即使高適口頭上表達著拒絕,他的尾巴卻誠實地搖晃著。

  「因為達夫現在太可愛了……你們也是……」

  身為社長,岑參現在理直氣壯地以「文學部成立至今都還沒團建」為理由,對在場眾人一番搓揉,誰都別想逃過。

 

  看著眼前混亂的情況,王維再次扶額:「你們都請過假了?」

  高適點頭:「我請假了。」

  李白:「我不請假也沒關係。」

  杜甫:「還沒。」

  岑參:「呃,還沒,我試試。」」

 

  在岑參低頭找手機時,高適終於忍不住將岑參的尾巴也抓到手裡,看到後者的身體在瞬間抖了抖,高適心頭瞬間湧上些報復的快意,白色的雪貂尾形狀較為細長,握住時還能感覺到溫熱,柔軟的觸感讓高適也有點上癮了。


  高適已經對風紀告過假,雖然理由半真半假,但憑著他平日與風紀隊良好的關係,倒不急著立刻折返;王維本就是負責園遊會布置的,一早就待在美術教室剪萬聖節剪紙,雖然成品已經被搗亂的小兔子咬碎大半,但也不難交代自身行蹤;至於李白,導師與同班同學都知道,他時不時往一年級的教學樓跑,失蹤幾堂課哪叫個事,何況李白的班上為了籌畫園遊會,已經把下午的課調成從不點名的家政課,對逃課慣犯更友好了。

  剩下兩個,編藉口就編得有些辛苦了。

  就不說杜甫只可能早到不曾遲到了,岑參是優等生中的優等生,寫作文洋洋灑灑,想編請假藉口卻愣是編不出一個,最後還是他的好同桌杜甫在班級群裡發了句:「嘉州發高燒了,我陪他在保健中心待會兒。」

  這「多虧」文學部重啟那日,岑參沒理由地在圖書館暈倒,有個高個子學長在半空中撈住他,許多在場學生對戲劇性的一幕還有印象,導師想到岑參當時臉色蒼白的模樣,對這個藉口不疑有他,立時心軟放行,還悉心叮囑:「嘉州就是平時太過用功了,年輕人還是應該少熬夜呀!」

  總算是糊弄過去了,眾人都鬆了一口氣,另一個重大問題卻迎面而來。

  因著突發事故,他們還沒吃午飯就到文學部集合,早就餓得兩眼發昏,現在的模樣也不可能出門買午餐,光是走出文學部社辦就足以引起側目。


  「摩詰學長,給我們畫點吃的吧!」最後,還是杜甫率先說出人民的願望。 

  王維從善如流,在桌上鋪開紙張,取出調色盤,蘸滿彩墨的筆尖光芒閃爍,一揮而就──

  四人原本還期待著王維多畫些山珍海味,一看到紙上畫的:白飯、小米粥、蘿蔔湯、燙豆芽、清蒸豆腐、酸黃瓜……


  王維的畫技甚為精湛,但是,他畫了半天,紙上一道葷菜都沒有!

  在場眾人都知道王維平日嚴守五戒,不沾半點葷腥,但為什麼,畫給他們的也只有素菜?

  李白勸道:「摩詰呀,給我們畫些葷食反正也沒犯殺戒,怎麼就不肯畫了?」

  王維放下筆墨,無奈道:「你們以為我什麼都能畫出嗎?」

  「難道不是嗎?」岑參面露困惑:「摩詰學長的異能連武器都能畫,畫點吃的有什麼難的?」

  「我的畫筆只能依心念造物,並不能憑空喚出,若我完全沒吃過,也做不到把味覺記憶灌注到筆墨中,就是畫出了,也只是徒具形貌,實際上是嘗不出味道的。何況……」說到此,王維冷冷地掃李白一眼:「剛剛是誰自認不是『肉食動物』的?」

  「蒼天在上,我沒這樣說!」李白連忙喊冤。

  「施主,佛不渡弱智。」王維雙手合十。

  眼看王維已經將菜餚從紙上端出,自顧自地動起筷子,身為立誓要為文學部犧牲自我的社長,岑參咬了咬牙,向高適要來一把小刀,將手裡的燒肉手捲切為三份。

  岑參大義凜然地喊道:「來吧,肉食動物們!」

  杜甫聽完這句,神色頓時委屈起來:「我不算嗎?」

  「呃……」岑參抓頭:「現在理論上不算……」

  眼看杜甫的頭與兔耳朵一般垂下,岑參也不忍心,只得將手捲切為四份,李白再點起鬼火,將冷掉的手捲熱了熱,這頓飯也算馬馬虎虎的應付過去了。


  在十月底的深冬,文學部開啟復社以來的第一次社團合宿。毛茸茸的小動物們擠在一起,凜冽的冬日也就暖和起來了。


-


王維的台詞參考汶河老師出品的表情包

岑參在天寶三載(744)登進士第,年僅三十歲。本文所有私設都出於瞎掰,只有「岑參是優等生」這點是根據史料合理虛構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絳竹🍣鯨魚膾 | Powered by LOFTER